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陆元良局长带队赴上海调研口岸国际运输发展

日期:2019-08-2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为更高质量地推进《增强江苏口岸国际运输能力研究》课题研究工作,学习借鉴上海在推进口岸国际运输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务实地提出增强我省口岸国际运输能力的举措,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陆元良局长819日带队赴上海调研,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庄美昭、省交通厅航空处胡艺之副处长、东部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综合外事主管吴天昊、中设设计集团副总裁翟剑峰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陆元良局长一行首先现场参观了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听取了春秋航空公司在自助登机牌打印、行李自助托运、安检人脸识别等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展示介绍,与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虹桥商务区等单位就机场规划建设、综合交通配套、临空产业发展、政府支持政策、口岸通关协作等方面采取的积极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口岸合作发展交换了想法。

image.png

陆元良局长一行下午赴上海市交委,向市交委深入了解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情况,与市商委就口岸发展、电子口岸建设、通关一体化、降低口岸收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上港集团、中远集团在规划建设运营、国际航线航班、市场预判、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口岸运输能力等方面的介绍。陆元良局长对上海在枢纽打造、口岸营商环境优化、物流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并就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下的口岸发展与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