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史和平理事长赴福建厦门调研口岸国际运输发展

日期:2019-08-14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为更高质量地推进《增强江苏口岸国际运输能力研究》课题研究工作,学习借鉴福建在推进口岸国际运输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务实地提出增强我省口岸国际运输能力的举措,2019812-14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史和平理事长带队赴厦门调研,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钱凯法、中设设计集团副总裁翟剑峰等陪同调研。

01.jpg

812日下午,史和平理事长一行赴厦门高崎机场调研座谈,听取了市口岸办、市交通局、厦门翔业集团、厦门航空等单位关于厦门民航口岸发展情况的汇报,会上史和平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厦门在国际航空枢纽打造、临空产业发展和口岸服务提升等方面采取的积极做法,双方就民航口岸发展交换了经验。

02.jpg

03.jpg

813日上午,史和平理事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厦门口岸联检中心),与自贸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厦门市口岸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港口管理局、厦门海关等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自贸区厦门片区在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保税港区建设、国际班列发展、通关环境优化、政策制度创新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对其在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并就江苏口岸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04.jpg

05.jpg

813日下午,史和平理事长一行现场参观了由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打造的集生产、观摩、体验为一体的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切实感受了厦门港海天集装箱码头远程控制中心、生产调度中心、集装箱智慧物流平台等最前沿港口信息化技术应用,之后与厦门市口岸办、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外代国际货运公司等单位就国际集装箱发展、铁水联运发展、邮轮母港建设等展开了进一步座谈。

 

06.jpg

调研中,史和平理事长对福建厦门开放型经济发展、健康积极的口岸国际运输营商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认为厦门在对外贸易、产业发展、口岸建设、政策引导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江苏提升口岸国际运输能力具有重大借鉴意义。

此外,厦门市人大常委会陈家东主任还与史和平理事长一行就沿海对外经济合作进行了交流,陈紫萱副主任全程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