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史和平理事长赴河南调研口岸国际运输发展

日期:2019-08-0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为更高质量地推进《增强江苏口岸国际运输能力研究》课题研究工作,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推进口岸国际运输发展的经验,有针对性的提出增强我省口岸国际运输能力的务实举措,201986-8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史和平理事长带队赴河南调研,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钱凯法、中设设计集团董事长杨卫东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86日下午,史和平理事长一行与河南省发改委、商务厅、交通运输厅,省机场集团、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电子口岸等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河南省外经贸、口岸、国际空运、中欧班列、多式联运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增强口岸国际运输能力及相关政策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87日上午,史和平理事长一行赴新郑机场实地考察,听取了新郑机场总体发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参观了机场货运站和口岸查验中心。下午,赴郑州国际陆港现场调研,听取了河南中欧班列等有关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郑州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和郑欧班列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中,史和平理事长对河南省口岸国际运输发展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河南省委、省政府花大力气推动相关领域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在课题研究中,要充分借鉴河南推进口岸国际运输运输能力建设尤其是推动国际航空货运和中欧班列发展的有关经验,结合江苏实际提出更加务实政策措施,推动我省口岸国际运输能力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实施和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

调研期间,河南省委王国生书记会见了史和平理事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