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青年专家人才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9-08-03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为促进我省综合交通运输行业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搭建青年专家人才交流平台,服务行业青年人才成长,强化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2019年8月3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青年专家人才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宣读《关于成立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青年专家人才委员会的通知》。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青年专家人才委员会工作规则》。青年专家代表刘朵向江苏交通运输行业青年发出肩负神圣历史使命,增强社会贡献意识;加强自主科学创新,努力发展核心技术;积极促进产学结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自强不息作好表率,坚定信念不断争优的倡议。进行了首届综合交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中设设计集团董事长、青年专家人才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杨卫东就青年专家委成立背景、筹建工作情况和日后工作打算作工作报告,建言青年专家委将以更高站位和更宽视野,加强行业研究、深化合作交流、创新会员服务,自觉践行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拼搏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省,承担更重要的任务,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史和平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他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青年专家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青年专家人才工作是自觉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的具体体现,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交通行业企事业单位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着力增强贯彻落实党的青年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青年专家人才工作摆在学会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加快培养我省交通行业青年专家人才尽责尽力,努力推动青年专家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学会应有的贡献。其次,做好青年专家人才工作是推动我省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抓好青年专家人才队伍建设,真正抓出成效。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作为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在培养青年人才队伍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我省综合交通发展质量更高、更具可持续性。再次,做好青年专家人才工作是提升学会品牌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作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的综合性社会团体,要创建自己的品牌,不断增强自身的影响力、凝聚力,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取得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广泛认可,依靠他们的鼎力支持;必须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向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有效服务,以此来增强学会对他们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他还指出:要准确把握定位,充分发挥青年专家人才委员会的职能作用。青年专家委主要职能:一是搭建平台,二是推荐人才,三是提升能力。青年专家委的三项基本职能,既相互区别,又密切联系。搭建平台的主要目的是提升能力,提升能力又是推荐人才的前提和基础。只有把三项职能有机统一起来,才能更好地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为筑牢交通强省建设的人才支撑贡献力量。

他最后强调:强化保障措施,努力开创学会青年专家人才工作新局面。鼓励支持青年专家参与学会治理;着力加强青年专家委自身建设;积极组织青年专家参与公益性社会服务;扎实开展以青年专家为服务对象的“三评”工作。在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们加大了“评奖、评优、评审”的推进力度,取得了明显进展。同时,我们将设立“学会青年科技奖”,评选“学会青年科技英才”,举办智能交通青年创意大赛。对获奖的青年人才,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努力营造鼓励青年人才创新创优、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使青年人才这支生力军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团省委书记王伟、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由省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王永安主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