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盐城射阳机场圆满完成黄海油气钻井平台短途运输包机保障任务

日期:2023-04-2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

001.jpg

为响应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要求,支持黄海油气勘探任务的实施,盐城射阳通用机场承接了中信海洋直升机公司和南航通用航空公司,分别为中海油和中石化提供海上油气钻井平台短途运输包机的保障任务。2022年9月,两家航司入驻射阳通用机场,机场公司积极配合航司设立了安检区、贵宾休息室和乘客休息区等,积极协调机场周边军民航管制单位为短途运输包机飞行任务提供及时高效的航行情报和管制服务。射阳通用机场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NDB导航台和跑道助航灯光等设备设施,为保障两家航司承运24小时复杂气象条件下的短途运输包机飞行任务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截至2023年4月初,射阳通用机场共计保障两家航司安全起降200余架次,累计飞行450余小时,运送人员25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黄海油气钻井平台短途运输包机的保障任务,得到了航司、中海油、中石化及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