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盐城市现代化综合交通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日期:2023-04-1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001.jpg

4月10日上午,由盐城市委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盐城市交通运输局、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联合举办的盐城市现代化综合交通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正式开班。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倪峰、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教授致辞。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吴刚主持开班仪式。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盐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属交通运输行业一档企业、二档企业负责同志,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会员代表、大丰区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十年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所取得的成就,对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希望。

00001.png

倪峰指出,举办本次研修班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实施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综合交通运输新实践的重要举措,也是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履行人才培训职能的一项重点工作。推动我市交通运输现代化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数字智能和绿色低碳上下功夫、出实招。一要围绕一流设施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现代化;二要围绕一流技术推进交通科技创新与技术装备现代化;三要围绕一流服务推进综合交通运输服务现代化;四要围绕一流管理推进行业治理体系现代化;五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推进人才队伍现代化。

 倪峰强调,学习培训期间,各位学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精力上要高度集中、纪律上要严格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这次学习任务,为助推我市综合交通运输现代化发展作出贡献。

宋勇在讲话中对办好这次研修班提出要求。一要潜心研修。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吸收前沿理论,开阔视野思路,提升专业素养,力求在理念上有新启迪、方法上有新拓展、能力上有新提高,努力成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二要学用相长。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特别是交通强国试点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推进的重点任务,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际思考,真正做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遵守纪律。自觉遵守培训规定和课堂纪律,服从培训统一安排,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充分展示良好形象。

本次研修班将邀请清华大学相关教授、交通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交通数字化和智能化、城市规划发展、智慧交通应用实践等进行讲授,并组织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