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召开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五次理事会

日期:2023-03-13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001.jpg

3月10日,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召开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五次理事会。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倪峰、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勇出席并讲话。学会副理事长、副监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秘书长,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直交通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各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大丰区学会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学会副理事长高曙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琼所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学会有关人事调整事项,表彰了2022年度学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综合交通优秀论文获奖者。

002.png

倪峰指出,2022年,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学会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全市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学会被评定为“4A”级社会组织,同时被认定为综合示范学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和各分支机构的积极配合,离不开市相关部门,特别是市委组织部、市科协、民政局、交通运输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学会理事会表示衷心感谢。新的一年,学会将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绿色主题、坚持智库定位、坚持开放理念、坚持服务导向、坚持规范提升,为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贡献智慧。


倪峰强调,2023年,学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深入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综合交通运输行业现代化过程中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深入研究综合交通运输的八个重大问题。即:即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综合交通运输如何实现现代化;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背景下,综合交通运输如何积极作为;综合交通事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抢抓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机遇,发展交通运输事业;“五个政策”对交通有哪些重大机遇;综合交通运输行业如何实现科技创新;综合交通运输的数字化、智能化如何推进;综合交通运输行业如何发挥“四敢”精神。要让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为领导科学决策的依据,转化为本行业推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要立足盐城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闯敢干,务实创新,整合资源,发挥平台作用,联合协作,突出人才培养,切实发挥学会的智库作用,奋力推动谱写盐城交通运输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宋勇对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会继续当好“专家智库”,做好“创新引领”,抓好“人才培育”,利用熟悉行业、熟悉政策、熟悉技术、熟悉市场的优势,聚才聚智,献计出力,助推盐城交通运输化现代化建设跑出“加速度”。市交通运输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发展,为学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服务保障,与学会携手奋进、并肩同行,共同开辟盐城交通运输现代化新境界,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贡献交通力量。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盐城交通2022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专题片。

会议还举行了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报告会,邀请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东和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院长李兴华教授分别就“绿色交通”和“数字时代的交通发展转型”作辅导报告。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琼主持报告会。

来源: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