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徐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年内重点做好5大类16项工

日期:2023-03-0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月28日,徐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组织召开一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总结去年工作,明确今年重点任务,推动学会高效运转。学会理事长吴新福作年度工作报告,副市长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卫道光主持会议。

001.jpg

2022年,学会在强化责任担当、彰显行业智库作用、强化人才培训、为行业发展增添新动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第六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吴新福强调,今年,徐州学会围绕观大势、谋划新思路,重研究、多出新成果,强服务、再做新贡献的目标,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16项工作。

0002.jpg

在增强学会凝聚力、强化为会员单位的服务能力上,开展政策咨询,组织各类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竞赛活动,联合市局等单位,适时开展与行业相关联的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技能。联合市总工会、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徐州市交通运输行业第二届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联合局工会在东部绕越等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开展技术比武等活动。在第三季度举办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发挥学会智库作用、做好课题调研上,重点做好《徐州多式联运发展规划研究》,推进徐州由交通枢纽向物流枢纽转变、由实体枢纽向组织枢纽转变、由区域枢纽向国际枢纽转变,使交通优势真正转变为发展优势。聚焦“双碳”目标,开展《绿色城轨行动方案》和《智慧城轨发展纲要》项目研究;组织发动各会员单位,对交通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研究,力求研究成果具有参考作用和推广应用价值。

002.png

在发挥学会综合服务作用、拓宽公共服务渠道上,常态化开展涉及交通运输各专业的初、中级技术职称评审,创新开展交通品质工程评选、树立标杆形象,扎实推进QC活动开展,举办一至二次物流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专家报告会。在发挥宣传平台作用、营造行业舆论环境上,加强学会信息员队伍建设,上半年将举办一期信息员队伍业务能力培训班,加强与相关媒体的沟通协调,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做好向《交通先导》报投稿工作的基础上,巩固提升与市级主流媒体的合作关系,力争使学会重点活动报道更加及时、更有深度、更有影响力。创办《交通信息参考》,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做决策提供依据,让各会员单位及时了解行业动态,更好地谋划自身发展。适时创办“徐州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微信公众号”,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党建引领,以党的建设统领学会各项工作,提高学会影响力。

0003.jpg

林斌在讲话中要求学会立足于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以深化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和创新为动力,以提高交通运输质量和效率为中心,以加强运输结构调整为着力点,助力扩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投资;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智库体系,搭建高端前沿学术交流平台,研究我市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遇到的多式联运、轨道交通创新发展等重大疑难问题,提出相对应的政策建议,当好参谋助手;三是主动承接交通科技评估、成果评定、人才评价等适合学会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能,推进学会整体发展。会议书面审议了学会2022年度监事年度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徐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及副理事长增(替)补名单的报告;新入会的会员单位授牌;通报表彰了徐州市2022年度交通运输行业优秀QC成果获奖单位名单并颁奖。140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稿件来源:徐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