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召开一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日期:2022-07-25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7月21日,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召开一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学会(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副会长、监事、常务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学会(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学会理事长王骏主持会议。

001.jpg

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一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徐斌所作的学会(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学会(协会)部分副理事长(报一届第三次理事会确认)、副秘书长、分支机构负责人的任免、学会部分常务理事的调整和学会新增、调整单位会员的报告。公路分会、铁路(轨道)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12家常务理事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002.jpg

学会理事长王骏主持会议

003.jpg

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徐斌作学会(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

  王骏指出,学会(协会)成立两年以来,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成效显著、组织健全、队伍壮大,学会(协会)功能得到拓展,影响力获得提升。但我们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学会(协会)工作还存在短板和弱项。一是智库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学会作为参谋助手,为党委政府献良策、建真言还不够,政策研究成果也不够丰硕;二是学术水平不够高。学会学术研究水平有待提高,学术交流平台搭建有所欠缺,与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建设还有很大的差距;三是会员主体意识不够强。会员对学会(协会)的认可度、主人翁意识、责任担当意识还有待加强;四是综合实力不够强。学会的科研能力、组织能力、资金保障能力还比较弱。


004.jpg

会议现场

005.jpg

常务副秘书长周林向大会报告相关情况

王骏强调,学会(协会)发展靠会员,常务理事是关键。常务理事对学会(协会)工作要有清晰认识,要认真履职尽职,为建设一流学会(协会)而努力奋斗。一要增强团体意识。学会(协会)是我家,建好学会(协会)靠大家。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承担起爱家、护家、建家的责任,把做好学会(协会)工作作为应尽的义务;二要带头做好学会(协会)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用总书记的思想指导学会(协会)工作,保证学会(协会)工作不脱离正确轨道。要率先落实好学会(协会)工作部署,完成学会(协会)交办的各项任务;三要发挥优势,争创特色。要将学会(协会)工作与单位工作有机融合,根据自身优势,集中资源,打造1-2个亮点工作。要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打造典型案例,扩大学会(协会)的影响力、号召力;四要秉持会员一家亲理念,打造命运共同体。学会(协会)是会员共同的家,会员之间要摒弃弱肉强食、恶意竞争的思想,要凝心聚力、共享资源、共创事业、共谋发展。我们要努力开创学会(协会)工作新局面,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再作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06.jpg

007.jpg



常务理事听取、审议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