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期:2022-07-1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

近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奖项。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工程建设领域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获奖工程须符合国家能源建设发展理念,建设质量的综合指标应达到国内先进水平。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施工推进中时刻践行“过程精品”的管理理念,对整体工程进行统一部署,创建了完善的“创优工程”管理体系。工程先后获得“金陵杯”“扬子杯”“苏畅杯”等优质工程奖,并获得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识,成为国内首个荣获“建筑改造类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航站楼。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是“十三五”江苏省民航发展的重大工程,是江苏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对构建全省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有着重大的意义。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2020年7月29日投入运行后,与T2航站楼形成“双楼合璧”运行,可安全保障年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万人次,极大地提升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