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东航江苏公司喜获“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日期:2021-12-3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近日,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的2018—2020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中,东航江苏公司荣获“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客舱服务部、无锡分公司地面服务部荣获“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称号,宁蓓蓓荣获“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是近十年来公司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首次获得省级荣誉。

近年来,公司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诸多显著成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公司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公司各党支部结合岗位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2周年纪念日当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航班活动,让万米高空的客舱变成红色云端课堂。举办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务公开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七一”前夕组织新老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二是积极回馈社会,彰显企业责任担当。2020年初,为及时驰援湖北,公司全力打通疫情防控运输的“空中生命通道”,在2月2日执行江苏省首个援鄂航班任务后,共执行防疫运输保障包机39班,占全省总量的近90%,运输防疫物资183吨,运送医护人员4406人次。三是弘扬首创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公司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创建了多个以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为核心的工作室。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启亮领衔的“张启亮劳模创新工作室”,坚持服务理念创新,围绕旅客体验进行多项服务创新改进,2019年荣获“首届中国长三角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称号;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十大先进操作法获得者卢海军领衔的“卢海军飞机维修创新工作室”,共完成了14个飞机维修创新项目,A330飞机刹车毂更换流程优化操作法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

近年来,公司在全面贯彻落实集团总体战略的同时,积极为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添砖加瓦。下一步,公司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层次地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应对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奋力推进江苏交通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