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政企同心!合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日期:2020-11-12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11月6日,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召开无锡市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我市“弘扬企业家精神、聚力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到会讲话,勉励企业家发扬企业精神和新时代锡商精神,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辉煌,推进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交通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曹佳中,无锡市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林国忠,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玉海,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尹南方出席座谈会。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监事会主席、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薛军主持会议。

周敏炜要求,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和各交通运输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航空、客运、货运、港口五项研究,为把我市打造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强力支撑。

一、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研究,着眼全市发展大局,抓住有利时机、主动对接总体规划,统筹推进公、铁、水、空建设,探索开发智慧交通,增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集成性、协调性。
    二、加强航空发展研究,充分发挥无锡地方产业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站在全国和现代化角度谋划发展、提升空间,打造全国一流服务水平。
    三、加强客运发展研究,在公共交通出行以地铁为主骨架、公交为主干网、出租等为辅助补充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城际客运与城市公交的对接,对各种交通出行方式在未来发展中如何扮演新角色进行深入思考。
四、加强货运发展研究,提早谋划承接上海集装箱运输功能,积极响应交通低碳绿色发展,实现大宗货物运输从公路运输转移到水上运输,进一步降低成本,有效减轻城市公路压力。
五、加强港口发展研究,顺应新经济、新基建的发展潮流,以信息化为关键驱动力,建设“智慧港口”,更好的融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周敏炜强调,要抓好综合交通学会、协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形成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强大合力。
    交通运输学会要发挥好综合架构平台优势,加强学习研究,推动成员单位开拓眼界、形成默契,合力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加强课题研究,争取出台我市交通运输体系的蓝皮书,为政府建言献策;要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发挥好行业管理部门的补充作用,切实强化行动的自觉,守正创新、善作善成,助力无锡交通强市建设跑出“加速度”。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交通运输“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

image.png

曹佳中对获奖的企业、企业家表示祝贺,并对企业家治企有方、治企有为提出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加快转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在经营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不断创新,为无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企业代表要更多地通过协会平台反应行业诉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形成良好的干事氛围。
    林国忠传达了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下发《关于营造更好地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希望企业家们通过无锡市综合交通学会、协会的平台及时反馈各类意见建议,并积极参评2021年市级“百家企业”评选。

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单位、部分副会长单位、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移动集团江苏分公司无锡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集团、无锡交通建设集团、无锡公路港传化物流有限公司、江苏省无锡船厂、宜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学会结合企业家代表的发言提出了研究课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和目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