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射阳通用机场开放夜航飞行啦

日期:2020-07-24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7月22日,民航江苏监管局联合浙江监管局对射阳通用机场开展了年度安全实用性检查。局方监察员在听取机场领导安全运营情况汇报后进行了现场检查,批准了射阳通用机场开放夜航飞行的申请,至此机场已具备了昼夜起降的能力。

01.jpg

自2018年7月5日射阳通用机场取得使用许可证以来,严格执行民航规章和标准,组织保障各类飞行活动,为驻场通航单位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没有发生机场原因的严重差错或责任事故。两年来,射阳通用机场累计安全保障了各类飞行1万余小时、5万余架次,保障了各驻场通航公司培训放单飞学员94名,已成为江苏省保障飞行量较大的A1类通用机场。

为了夯实安全运营基础,机场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积极实践一人多岗及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模式;有针对性地对机场员工进行业务与安全培训,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员工熟悉应急工作流程;定期对跑道、机坪、联络道进行巡查,及时修复损坏的道面。为确保多家驻场通航公司的同场飞行安全,机场建立了防相撞例会制度,定期组织驻场单位召开防相撞例会,有效实现了“空中防相撞、地面防碰擦”的安全目标。

02.jpg

本次检查,民航江浙两省监管局监察员充分肯定了射阳通用机场的运营成绩和以塔台指挥为中心的运营保障模式;要求机场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发展势头,积极做好夜航飞行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飞行安全,争做华东地区样板通用机场。

来源:民航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