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江苏举行民航机载雷达运用技能竞赛交流会

日期:2019-07-02 来源:江苏省综合运输学会民航分会

6月28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联合民航江苏监管局、民航江苏空管分局共同在南京举办了“江苏民航机载雷达运用技能竞赛交流会”。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贯彻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通过竞赛交流,博采众长,相互学习,进一步深化飞行机组对气象理论知识、机载雷达应用的理解和掌握,更好地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的要求,补短板,强基础,提升飞行人员技能,提高航班运行安全裕度。


image.png
image.png


东航江苏公司、深航江苏分公司、邮航南京分公司和吉祥南京分公司四个代表队的12名飞行员和观众代表共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比赛聘请了民航江苏监管局、民航江苏空管分局和参赛的4家航空公司的领导、专家作为评委。经过必答、抢答、猜词、问答四个环节紧张而又有趣的比赛交流活动。


一等奖

东航江苏公司代表队

二等奖

邮航南京分公司代表队

三等奖

深航江苏分公司

吉祥南京分公司代表队


颁奖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民航分会副秘书长张义锋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对各单位参加活动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在这里交流技能,分享经验,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在推动江苏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共享共建。他表示,民航分会作为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的分支机构,将一如既往,在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咨询服务、科技普及和教育培训等工作中,着力服务好行业、服务好会员,做会员之家,做飞行员之家。







image.png


民航江苏监管局副局长郝俊清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竞赛作为江苏监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收官之作,举办得相当成功;激烈的竞答体现出参赛选手们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展示了江苏民航飞行员优秀的精神风貌,不仅是飞行员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阅,也是飞行员技术本领的一次展示。雷达是飞行员的双眼,飞行员是雷达的大脑,暑运旺季即将到来,航班量会大幅增加,夏季又是雷雨频发的季节,希望飞行员以竞促学,夯实“三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冰雹、雷暴、强降水、风切变等危险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