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中设设计集团董事长杨卫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作“迈向交通强国·交通强国新理念”专题报告

日期:2019-05-31 来源:中设设计集团

导读

5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党校举办第五期“干部大讲堂”暨第二期学术讲座,集团董事长杨卫东受邀作“迈向交通强国·交通强国新理念”专题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李学东书记,王永轩副厅长,艾斯卡尔副厅长以及厅机关,未设党委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厅属各单位领导,各处室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讲座。

01.webp.jpg


杨卫东董事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交通发展的新理念,深入解读了新时代交通强国战略,结合新疆交通发展形势和要求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并对新疆交通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讲座内容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image.png

集团董事长杨卫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作“迈向交通强国·交通强国新理念”专题报告


党的十九大提出交通强国战略,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任务,如何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推动“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成为新时期新要求。报告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交通行业跨越发展的历程。围绕交通强国发展目标,各省根据自身发展特色和要求,努力打造交通强省,示范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浙江、内蒙古、河南、四川、宁夏……各地均开展了系列交通规划新探索。“交通强国”不仅是交通自身要强,还要强国家,使人民满意,更要能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交通强国”已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之一。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围绕国家、自治区相关发展要求,未来新疆城镇空间格局的打造,交通建设的发展重点,杨卫东董事长在报告中也作了深入分析。塑造新疆交通大格局、打造综合交通运输通道、构建综合交通枢纽、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以及通过交通引领城市群发展,充分发挥新科技、新技术在交通中的运用等,都将成为重点关注方向。

 

中设设计集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从事公、铁、水、空、管廊的规划设计智库平台和咨询机构,以“让世界更通达、让城市更宜居”为愿景,期待与新疆同仁共同行动,把新疆打造成为有特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示范省区,为建设绿色、人文、便捷、高效、人民满意的交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