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交通两企业入选我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

日期:2018-11-14

11月12日,江苏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正式发布2017年度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和“百优”人才,评选出的“百强”机构和“百优”人才覆盖了9大科技服务领域。我省两交通企业——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研发设计服务领域获此殊荣。

多年来,苏交科集团坚持自主科技创新,拥有20多个部省市级科研平台,承担大量的重点科研攻关、试验检测和产品开发工作,凭借新型道路材料研发技术、长大桥梁健康诊断与修复技术、土木节能环保技术、试验检测技术、安全与应急技术、海绵城市与综合管廊技术、新型轨道技术及智慧交通等多项核心技术,为交通行业持续提供科技服务,已连续四年获评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

中设设计集团在科技成果的转化与推广中进行了不断探索和实践,不断引进、吸收、消化新技术,促进传统勘察设计领域的发展,在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应用、BIM技术、桥梁监测与养护技术,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环境监测与保护、试验检测新技术等不断科技创新,实现了产业的转型升级,连续2年荣获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

此外,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院总工程师张宇峰、江苏交科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绿色发展研究所所长邹庆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优”人才的称号。张宇峰是在役长大桥梁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开创了苏交科集团桥梁施工控制及健康监测两大技术方向,先后主持了30余项国家级、部省级重大科研项目。邹庆主要从事绿色交通相关研究,包括发展咨询、科技研究、工程建设项目能源消耗评估、绿色发展大数据咨询及数据平台建设等,先后主持了14余项科研项目。(苏交科 中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