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省港口集团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谱写江苏港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18-04-27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4月26日下午,省港口集团在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前,劳模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南京港机厂生产车间、码头现场和“沙夕兰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劳模沙夕兰向大家介绍了南京港机厂从小变大、从弱变强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取得了丰硕成果,大家纷纷赞叹南京港机厂取得的成就。

座谈会上,王永安代表集团党委向省港口集团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号召集团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省委娄勤俭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团结拼搏、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王永安指出,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江苏港口要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在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中找准定位,更好地发挥江苏港口陆海双向国际物流通道作用和长江黄金水道功能;江苏港口要高质量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围绕“1+3”功能区和“交通强省”战略,大力发展现代综合物流,降低区域物流成本,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江苏港口要高质量推动一体化改革发展,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和“一区三港”总体规划,把省港口集团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现代物流服务商、全国领先的港口综合运营商、全省最大的港产城协同平台”。着力打造效益港口、智慧港口、平安港口、绿色港口,提升港口发展质量。

王永安强调,要打造“三型”产业工人队伍支撑港口高质量发展。要打造知识型员工队伍,保证企业长远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打造技能型员工队伍,充分发挥好劳模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建立以劳模为核心的传帮带制度,培养出更多技能型员工;要打造创新型员工队伍,永葆生机和活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王永安要求,要营造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助力港口高质量发展。要真情关心劳模,严格落实劳模待遇,多为劳模办实事、办好事,让企业“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蔚然成风;要真心支持劳模,采取多种措施更好地支持劳模开展工作;要真意宣传劳模,通过举办报告会、先进事迹巡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让劳模精神影响和带动全集团,培养出更多劳模。

全国劳模沙夕兰、全国劳模陈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强分别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集团领导,总部职能部门,所属企业分管领导、工会部门负责人,以及劳模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