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海事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8-04-27

未标题-2.jpg

2018年4月20日,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海事局在南京共同召开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座谈会,省港口集团王永安董事长、沈卫新副总经理、总部直属党总支章俊副书记,江苏海事局马小峰局长、王士明副局长、徐伟副局长出席座谈会。马小峰局长、王永安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座谈会由王士明副局长主持,省港口集团下属部分企业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苏海事局部分分支机构及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17年5月22日,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推进江苏沿江沿海港口资源整合和一体化改革的总体部署,省港口集团正式挂牌成立。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江苏港口航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平安、绿色、智慧”的钻石航区,江苏海事局与省港口集团一致决定共同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安全体系建设、港口资源整合、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努力实现协同发展、协作共赢。

座谈会上,省港口集团王永安董事长向江苏海事局长期以来对省港口集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落地开花的第一步,为双方深化合作、共创江苏港航新时代拉开了序幕。这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推进港口一体化整合的有力举措,也是贯彻习总书记“理直气壮、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指示的具体体现,对省港口集团下一步转型升级建设一流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董事长表示,省港口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推进绿色港口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打造“平安、绿色、智慧”钻石航区的进程中发挥国有企业标杆、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江苏港航事业向高质量方向加速发展。

马小峰局长对双方此次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表示祝贺。他表示,省港口集团成立以来发挥了全省航运服务中心、大宗物资储运交易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的重要作用,通过港口一体化改革,统筹了区域港口资源整合和综合利用,发挥了沿江沿海港口的区位优势。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备忘录的签订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在更宽层面开展好更高水平的合作。要紧紧围绕打造“平安绿色发展的样板港、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港、创新引领的先行港”目标,共同推动港区码头更大范围的对外开放,营造良好的江海联运港区国际化环境,全面提升港口口岸运作效率,努力将我省沿江沿海港口打造成市场竞争能力一流、资源利用效率一流、生态绿色一流、综合服务一流的世界级港口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