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江苏水运史》及《江苏水运工程建设实录》编纂工作启动会在中设设计集团召开

日期:2018-04-27

2月9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集团组织召开了《江苏水运史(1949~2015)》及《江苏水运工程建设实录(1978~2015)》(以下简称“一史一录”)编纂工作启动会。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军华,特邀顾问组专家王昌保、薛连坤,厅办公室、政治处、综计处、财务处、科技处,厅运管局、港口局,省地方海事局,厅航道局、质监局、建设办、规划研究中心、苏北航务处,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中设集团董事长杨卫东,中设集团水运专业总工程师、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仙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编纂工作背景,听取了中设集团对编纂大纲的汇报,省港口集团、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连云港港口集团、江苏远洋,厅港口局、航道局、苏北航务处等作为与会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特邀专家对编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丁军华副厅长做总结发言,对编纂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要求尽快完善相关的工作组、明确相关责任人和联络员,相关单位抓紧搜集、整理、提炼相关基础资料,编纂工作组要按照“全、真、鉴、进”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推进相关编制工作。


2017年6月9日,为全面梳理我国水路交通发展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国水运交通发展实践经验,推进新时期交通强国建设,交通运输部启动了《中国水运史(1949-2015)》《中国水运工程建设实录(1978-2015)》编纂工作。江苏是全国水运大省,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开展江苏“一史一录”的编纂工作,全面梳理江苏水运发展历史进程与特点,不仅对系统总结江苏水运发展实践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对新时期推进江苏交通强省建设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江苏“一史一录”编纂工作全面启动,下阶段我们将以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这项传承江苏水运文化、弘扬行业核心价值、增强行业凝聚力和发展动力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提升江苏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