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中设设计集团杨卫东董事长:努力将中设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程公司

日期:2018-04-27

未标题-1.jpg

1月31日,2017中设设计集团年终总结颁奖典礼于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杨卫东董事长作了题为《跨越2018-2020》的主题演讲。摘要如下:


首先,我要感谢所有中设员工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劳动和付出,是你们成就了今天的中设。中设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一直紧随中国基础设施建设这个“风口”,抓住了两大机遇,一个是改制,一个是上市,从而成就了目前行业暂时领先的格局。同时,我们看到无论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还是合作伙伴,他们也都获得了巨大的发展。中设也从一个几亿元的省级设计院发展成为几十亿元规模的中国领先的民营工程咨询企业,这就是一个大发展、大跨越、大融合的时代机遇。成就属于过去,今天在这里,我想和大家谈谈未来。


我刚刚参加完江苏的两会,在会上我深刻地体会到交通事业和城市发展仍然在风口上,很多代表和领导都在跟我谈未来交通和城市发展的机遇在哪里?所以我们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机遇期。我们只有走向更高的层次,才能成就我们的合作伙伴,担负起我们对于社会、股东、员工的责任和承诺。中设要达成三个“100亿”的战略目标,我觉得有三件事至关重要:


一是模式的变革和创新。我们要拥抱资本和资产,用我们的技术去科学、系统地管理庞大的基础设施;我们要通过技术创新使得我们服务于全产业链的竞争力大幅度提升,只有这样中设才能真正成为一个百亿级的企业。未来的世界必将是一个消费的时代,我们不仅要满足既定的政府客户的要求,同时要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也就是民生,老百姓对于交通和居住环境改善的核心诉求,这是中设高质量、高品质发展的源动力。


二是深化“走出去”战略。现在我们已经做到从地域上“走出去”,这远远不够。未来,我们要让中设的技术、管理、人才、市场全方位地走出去,要将我们的技术和当地的市场需求高度结合,要和每个城市的发展高度关联,要力争成为每个城市的智库,要打造可复制的“中设模式”。我们不仅要会做规定动作,还要理解老百姓真正的需求,能够把握未来的市场。我希望有更多的中设员工能够将中设的理念、文化、技术带出去,可以在中国每个省区甚至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扎根,勇于挑战不同地域、国家的技术和人文环境,努力成为国际化、全球化的中设人。


三是加快国际化进程。去年我去了一些国家和企业,让我深刻感觉到中设基于“一带一路”战略背景的国际化道路还很漫长,怎样从一个从事国际业务的中国公司发展成为真正的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我迫切地希望中设有更多的国际化、精英型人才不断地涌现和成长。


关于2018年中设发展的重点,我觉得有两个关键词,就是创新和人才。过去一年,我们在绿色、智能、环保、BIM等这些创新领域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成果丰硕,但是没有体系化,没有转化为核心竞争力,没有在行业内发挥引领性的作用。所以我们必须加快创新型人才团队的建设,要为他们创造更加宽松的创新环境,实施人才的差异化管理。过去的中设是行业所属的一家设计院,现在的中设正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公众属性,我们必须基于公共出行和使用者的角度构建全新的设计和产品体系,必须兼顾客户、股东、员工以及我们的利益相关方的利益,进一步提升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的能力。


新的时代已经来临,让我们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将中设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