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南京禄口机场获航空服务“最佳机场奖”

日期:2018-04-27

未标题-1.jpg

4月11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2018CAPSE民航服务峰会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凭借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完善的基础服务设施、为旅客提供顺畅舒适的航空出行服务,荣获全国大陆地区航空服务“最佳机场奖”。据悉,针对符合航空公司运输条件的无人陪伴儿童、轮椅旅客,70周岁以上的老人、孕妇、病患等其他需要帮助的旅客,无论是乘车还是地铁,抵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均可享受“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最佳机场奖”是基于2017年全年搜集的245万份问卷,覆盖全球946家机场、357家航空公司,涵盖从购票、机场交通、值机安检、机上服务、行李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旅客点评数据,根据旅客点评数据进行测评分析产生,旅客的每一次航班点评都是决定奖项归属的重要参考标准。2017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ACI(国际机场协会)旅客满意度总体测评4.82分,CAPSE(民航资源网)服务测评综合排名全国第五位。

 禄口机场专门出台《特殊旅客一站式服务规定》,实行首接责任制,相关岗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待特殊旅客,提供最优先、最快捷、最有效的“三最”服务。目前,禄口机场T2航站楼值机区C31、C32为特殊旅客专用的爱心柜台,优先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旅客办理乘机手续。乘坐轮椅的旅客通过安检时也被“特殊”对待,轮椅可以无障碍通过安检门,拐杖通过X光机,旅客则坐在特设的沙发上,由工作人员进行手检。进入隔离区后,一份清楚记录旅客姓名、航班号、目的地、座位号、托运行李、手提行李等出行信息的通知单会由各流程工作人员认真填写、反复核对、准确交接,直到旅客顺利登机。当所乘飞机停靠远机位时,提供残疾人轮椅升降车,方便残疾旅客上下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