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四个一流”港口省港口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6-11



6月9日上午,省港口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港口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江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旁听指导。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主持。

image.png

学习会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四个一流”港口建设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视察港口系列重要讲话是为港口“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长期性的指导意义。集团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港口在实施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省港口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应对和化解疫情对航运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我国货物出的去、进口货物进的来”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服务“六稳”“六保”发展大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一流标准,把港口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进集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做到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提升集团生产经营质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交通强省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image.png

王永安要求,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紧扣“一体化”“高质量”,增强前瞻性、下好先手棋,瞄准一流港口建设目标奋力拼搏。要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和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部署,抢抓一体化协同发展机遇,高标准做好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港口综合服务功能,积极推进集团降本增效工作,加快形成集团精细化管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大力推进绿色智慧港口建设,以党建引领一体化改革发展。

王永安强调,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在深学笃用、依法治企等方面带好头、做表率,特别是要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以及企业风险防控的底线,进一步增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image.png

王宁生充分肯定了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他指出,组织实施巡学旁听,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省属企业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

王宁生要求,集团党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注重以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注重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注重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王宁生还就集团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主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自觉践行绿色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国企改革发展双胜利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国资委群众工作处负责人,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江苏国资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