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南京禄口机场这样做……

日期:2020-03-26

3月23日零时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陆续迎来一批“临时”远程航线的入境客流。禄口机场根据防控要求,不断完善措施,坚决把住关口,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image.png

资料图


所有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14天

目前,南京至东京、大阪、首尔、澳门等国际地区航线还在继续运行。为进一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我省自3月23日起,所有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14天(条件不允许的可实施居家医学观察)。


作为第一入境点后,南京禄口机场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密切协调配合相关驻场单位,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实施入境航班逐班验放清场、旅客错峰入关、分类分批下机,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零差错、零疏漏。加强飞机和机场等场所设施的通风消毒,严格做好出入港旅客的体温检测,做好机组、安检人员等一线人员防护和健康管理,及时发布乘客防护指南,保障旅客健康安全出行。

机场还将根据机上有无发热旅客情况,分类优化调整航班的地面保障服务流程。入境旅客如果流行病学调查正常,在南京办理入境及检疫手续后,符合条件的旅客将由机场绿色通道登机,搭乘原航班继续飞往北京;目的地是南京、省内外地或者安徽的入境旅客,由所在地工作组接走;换乘高铁的旅客由专车送至火车站,同时通知其目的地的相关部门。对于入境过程中体温异常的旅,我省设置了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以避免和其他旅客发生接触,体温异常旅客将被送往医院,同排座位以及前、后三排座位的旅客,也将被送往指定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