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中设集团两项智能交通产品入选交通运输部重点科技项目清单

日期:2020-03-09

 导   读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清单评选结果,中设集团智慧产业事业部、智能交通技术和设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申报的两项科技研发产品成功入选。本次评选结果表明了智能交通专业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实力得到行业高度认可。

image.png

中设集团入选的两项重点产品由智能交通研发中心自主研发,采用数据分析建模、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突破了交通信息精准感知、交通知识学习与数据挖掘等基础共性技术难题,形成交通运行监测、预警与管控的成套技术和产品。研发成果解决交通运行状态“看不见、管不住”的难题,可广泛应用于公路交通精细化管理的业务领域。

入选产品一

公路网事件预警模型系统

系统对普通国省干线的交通拥堵、交通事故进行智能辨识和预警。系统利用实时交通流量数据、交通气象数据、历史事件规律数据,结合路网拓扑形态、出行管控与引导措施,采用深度学习算法对潜在的重大路网事件进行提前预警,为公路网管理提供全新技术手段。本系统预设多项智能配置参数,核心算法模型可不断学习、自动更新,具备良好的系统适用性与技术性能。

image.png

公路网事件预警模型系统

入选产品二

基于视频分析的交通运行状态研判系统

系统为公路运营管理部门提供精准的交通运行监测与态势分析数据。利用路侧监控视频,采用AI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视频图像样本训练与模型算法分析,获取车道级交通流量、平均速度、占有率、车型、车辆轨迹等重要参数,并主动监测行人闯入、违法停车、车辆逆行、车辆拥堵排队等异常交通事件。本系统充分利用路侧已有视频资源,为城市道路、普通国省干线、高速公路的交通运行状态研判提供一种低成本、高精度的技术手段。

image.png

基于视频分析的交通运行状态研判系统

本次产品入选展示了中设集团智能交通专业在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了集团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行业影响力。中设集团智能交通专业将持续构建技术创新能力,致力于智能交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与核心竞争力的智能化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不断推动智能交通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