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连徐公司 | “疫”常时期 开启组织生活“云模式”

日期:2020-03-03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组织生活不缺失,连徐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企业微信“会议”及“先锋荟”功能,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

支部书记当“主播”

“各位同志们,大家辛苦了,我们大部分同志都是在一线坚守,工作强度、压力很大,请大家都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注意休息……”连新党总支书记陈叶俊化身“主播”,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所属各党支部书记会议并开展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委积极宣传推广“学习强国”、企业微信、“先锋荟”线上功能,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纷纷当起了“主播”,组织党员召开视频会议,有序开展各项组织生活,党员们在线上互动,极大地鼓舞了战“疫”士气、坚定了战斗信心。
“宅”在家里共学习
“线上学习更加高效便捷,这样我们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先锋荟’三会一课功能查看支部上传的学习资料,既有效利用了时间,又满足了学习需要。”活动结束后,一名党员在“先锋荟”进行了这样的评价。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考虑到党员们不便集中参加线下学习,公司党委在引导各党总支、支部使用视频会议功能的同时,要求各党组织和党员充分使用好“先锋荟”平台,上传学习资料、撰写心得体会,保证了学习全覆盖。三个平台相互补充,开启“云模式”组织生活,使党员学习教育不放松,宅在家里也能学。
线上线下同战“疫”
“各位一线的同志们,大家辛苦了!近期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始终同心协力、严防死守,守护着一方平安。关于上级近期的防疫工作指示,今天我们通过视频形式传达一下,也给大家鼓鼓劲儿……”京台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战“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各支部也组织党员同志们通过视频形式汇报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大家热烈讨论,优化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
近期,各党总支、支部利用三个平台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江苏交控党委防疫工作部署,宣传了防控信息和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党员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凝聚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连徐公司党委通过线上活动的方式将疫情防控和支部学习相结合,不仅打破了空间限制,还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接下来,公司党委将继续利用好线上平台,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组织生活不间断,进一步发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当好自我防护的先锋和疫情防控的斗士,向防疫战斗的全面胜利发起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