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团员青年坚守一线,坚持防控和复工“两手抓”

日期:2020-03-02

image.png


面对疫情,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广大团员青年坚守抗“疫”第一线,在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开展复工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双落实”。


集团团委:

调动团青力量投入一线“两手抓”

防疫毫不松懈,复工倍加奋斗。集团团委通过微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对所属各单位团组织相关工作系统部署,充分调动和发挥团员青年积极性,主动参与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防范疫情,从你我做起”,要求大家养成六项卫生习惯,注意五点预防事项,团结一致,战胜疫情;要求各单位团组织积极宣传引导,从大局出发,深化落实集团“十六字”总体工作思路,保持倍加奋斗姿态,在抓好防疫工作基础上有条不紊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双促进。


image.png


 高铁公司:

爱心接力 温暖传递

1月30日,团省委“苏青益筹”捐赠渠道正式上线,高铁公司团委迅速转发,一场爱心接力在团员青年中温暖传递,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帮助疫区渡过难关。


image.png


2月1日,高铁公司团委向徐盐、连淮、连盐等运营铁路站点团委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动承担抗疫任务,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image.png


2月10日,高铁公司复工后,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采购消毒液、电子测温计、防护口罩、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积极参加院区消毒、体温测量等防疫工作。


image.png


高铁公司团委呼吁团员青年做好“三带头、两传播”:带头科学防控、带头遏制谣言、带头参与公司防疫工作;争做官方信息的宣传员和正能量的传播者。


新长公司:

成立青年突击队奋战一线

2月1日,公司团青组织第一时间转发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转发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通知》后,团员青年主动请缨,积极协助综合部收集本部及管内单位每日疫情检测情况、发放疫情防护物资,及时处理往来公文,指导员工操作线上财务系统等,尽己所能支持公司“疫情防护”“复工复产”两不误。


image.png


疫情面前,新长车务段海安站、建湖站闻令而动,迅速成立了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日常消毒、旅客体温测量、行车运输、物资装卸、防疫宣传等任务。新长工务段在各车间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对库房、办公区、住宿区、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这些团员青年虽然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不同组织,但在重大疫情灾难面前,大家的心拧成了一股绳,为了共同的目标,尽己所能、守望相助,共筑疫情防控第一线。


image.png


image.png


铁发公司:

如皋服务区的抗疫“时间轴”

在铁发公司管辖的如皋服务区内,有这样一批团员青年默默守在岗位上,构建起了一道牢固的抗疫防线。


image.png


子时伊始,尽管服务区车辆极少,团员青年抗疫志愿者还是严阵以待地守在执勤点。入区车辆一停稳,负责测温人员迅即行动进行体温测量、入区人员信息登记。为了抗疫情,他们需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辰时,团员青年抗疫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开始对服务区的公共区域、工作区、生活区及各类设施展开无死角消毒,对所有工具消毒擦拭。为了护平安,这样的工作每2小时要做一次。未时,午餐小憩,他们开始整理回复微信,梳理统计表格,向疫区打包运送生活和防疫物资。团员青年抗疫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募捐活动,捐赠物资价值达12412元。


image.png


南沿江公司:

做好防疫工作确保重点工程迅速复工

南沿江公司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发挥青年能量,按照因地因时、风险受控、分类有序的原则,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逐步复工。


image.png


疫情期间,团员青年坚守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各标段项目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每日统计在岗、在家职工身体状况,了解每位职工行动轨迹,每日对在岗人员进行两次以上的体温检查、对驻地进行喷雾消毒、发放张贴宣传防疫知识图表,以确保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人员健康安全和复工工作的有序开展。

image.png

至2月20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实现全线复工。


融发公司:

新办公楼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关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公司积极发动团员青年依托公司微信群,坚持每天更新权威疫情发展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防护。


image.png


融发公司复工时,正值公司搬至新办公楼办公,团员青年们撸起袖子,积极投身到办公家具、设备搬迁工作,做好消毒等工作,使办公场所焕然一新,初具办公条件。团员青年们想法设法,主动为公司筹备防控物资,通过各种渠道为员工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保障公司正常复工。此外,团员青年们还积极做好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实施新老办公场所的通风消毒,严格公司员工体温检测和外来人员登记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