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省铁路集团: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日期:2020-02-21

1月29日,省铁路集团党委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集团所属各党委、党(总)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通知》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定信心决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紧密结合集团党委开展的“党旗高扬”“战旗飞扬”“党徽闪亮”三项主题活动,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鲜艳的党徽在每一个防控疫情岗位上闪闪发光。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发动,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风险想得更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细一些。要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坚持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一起抓,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紧急关头豁出去,坚持“以我为主”,协调有关方面和单位,全面做好在建铁路项目工地、客运场站、服务区的疫情防控以及防控物资保障、施工人员返工管控等各项工作,形成各级组织齐抓共管、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通知》要求,要加强党员带动,争做先锋模范。集团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践行集团“三行文化”的实践战场,坚决执行集团的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带头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带头做纪律规矩的严守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通知》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保障。各级党组织要以最有力的组织领导、最严明的纪律作风、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打赢这场阻击战。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集团党委坚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培养锻炼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派驻纪律监督组要加强纪律检查和作风督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及时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发党员干部员工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政治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