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省港口集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21

1月31日,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会员单位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赴南京港新生圩分公司,督导港口一线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重点物资装卸转运情况。

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系列部署要求,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作为港口一线装卸作业单位,南京港新生圩分公司在春节假日期间,实行连续不间断作业,并专门为武钢、中石化、宜化等湖北客户制定特殊保供方案,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所有接运驳船均提前配齐等待海轮进港,力保湖北的海轮作业做到货不落场、直接过驳;和货主单位、船公司、船东保持电话高频次联系,准确发布靠泊作业发运信息,安抚各方情绪,保证驰援武汉的运输;通过集装箱运输的大米、碘盐等生活物资、钢材等生产物资也是优先安排湖北地区船舶靠离泊和作业。1月24日至1月31日,南京港新生圩公司共计装出发往武汉矿石12条计11万吨,铜精矿1.13万吨,石油焦0.5万吨,为湖北地区各类关乎民生的物资保障提供了坚强助力。

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公司对港区实施封闭管理,所有进出港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所有现场作业人员佩戴口罩。对食堂、宿舍、交通工具等进行严格消毒、通风。对船港界面进行严格控制,配合行政部门落实船员不上岸的要求,为靠港船舶提供生活保障服务,对上岸的船舶垃圾进行二次消毒。积极开展员工健康教育,增强职工防病意识,建立假日人员动态汇报制度和日报告工作机制。目前,公司生产运行有序,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王永安对南京港新生圩分公司防控疫情采取的有效措施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公司保障湖北地区重点物资转运做出了贡献表示感谢,对假日期间放弃休息奋战在港口一线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

 王永安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港口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港职工切实落实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做到责任到位、守土有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力支援疫区,把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的要求落实到行动当中,对湖北地区的煤炭、矿石转运要优先安排作业,对开往湖北地区的船舶要提供最好的服务,为湖北地区重点物资的转运开辟绿色通道。要落实安全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把港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细抓实,严格遵守作业规程,杜绝各类“三违”现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港口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20111482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