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交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一行赴中设设计集团、交科院集团调研

日期:2019-05-22

1.jpg

5月20日至21日,交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副总经理顾德军、陈金东一行赴中设设计集团、苏交科集团调研,公司投资发展部、营运安全事业部、工程技术部、扩建办公室、战略规划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中设设计集团


2.jpg

5月20日下午,在中设设计集团,该集团董事长杨卫东、总裁刘鹏分别介绍了集团的业务领域及业务发展模式、近期发展的总体情况、近年来的主要创新工作等,并从十个方面提出了与交通控股的合作建议。蔡任杰认为,中设设计集团作为交通发展的技术供应商,具有“转型非常好、发展非常快、变化非常大”的特点,正在走出交通、走向城市,走出江苏、走向全国,走出设计、走向全产业链,发展前景非常好。


3.jpg

在介绍完交通控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规划战略、面临难题以及破题措施等情况之后,蔡任杰表示,交通控股将按照省委娄勤俭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好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的投融资“主渠道”作用,坚持“一主两翼、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从“宽度一厘米、深度一百米、长度一千米、高度一万米”四个维度发力,聚焦交通主业,加快发展金融投资、“交通+”两大优势业务,积极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蔡任杰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强化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让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努力把各自的优势通过融合转化为胜势,共同把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这件“最迫切”的事做好,为江苏率先建成交通强省作出贡献和智慧。座谈前,蔡任杰一行还参观了该集团姜德生院士工作站和智能交通技术和设备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


在苏交科集团


4.jpg

5月21日上午,在苏交科集团,该集团副董事长王军华等分别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总体业务情况、创新体系等,提出了双方今后合作的建议。会上,还听取中国公路学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丽关于收费政策调整及应对措施的报告。蔡任杰认为,苏交科作为基础设施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发展很快,业务范围广、创新成果多、国际化程度高、综合实力强,在全球30多个地区设立分支机构,50多个国家开展项目。蔡任杰表示,在交通强国、交通强省的背景下,当前交通控股面临着“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险从哪里防”的三大难题,公司将按照“构建大交通、聚焦大主业、防范大风险、实施大创新、强化大党建、推动大发展”的要求,聚焦主业、聚力创新,努力实现 “资产总量变大、结构布局变优、质量效益变高、支撑作用变强、窗口形象变美、员工生活变好”的目标。蔡任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要进一步强化合作沟通机制,紧扣“高质量”关键,强化“一盘棋”思想,将交通控股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作为苏交科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努力实现共建共融、共通共享、共创共赢的圆满结果,当好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先行军,共同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