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王永安:江海联运 开启江苏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航程

日期:2019-05-22

交汇点讯 5月20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会议间隙,交汇点记者对江苏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进行了独家专访。第一次参加发展大会,他显得很高兴,同时又满怀希冀。王永安告诉记者,江苏省港口集团虽然还很“年轻”,但2019年仍将会开启一段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

第一次参会,王永安用“心潮澎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盛会,他觉得荣幸之至。

“这次发展大会的主题是‘聚力新江苏 奋进新时代’。我觉得正是呼应了当前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新江苏、新时代,这两个‘新’字,不仅吹响了江苏乡贤们的集结号,也吹响了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发展大会和苏商大会的召开,将极大地激发江苏人共同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征程上不懈努力。这是第一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

王永安特别提到,在开幕式上娄书记发表的主旨演讲,给所有江苏人描绘了一幅江苏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在交通强省的篇章里,理所当然地提到了港口。从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到港口,综合交通运输的发展将是江苏未来几年的重要经济支柱。”

“港口集团是2017年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的一家新的国有企业。按照省里对港口集团的定位,我们将负责全省港口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将引领江苏江海港口、联合、联运的发展。”王永安说,我们目前正在建设的太仓港四期工程,将会运用现今港口建设的最新技术,包括自动化码头,以及江海联运的最先进的理念,来推动沿江沿海港口的转型升级。为江苏的外向型经济和建设远洋直通国际航运通道贡献我们的力量。

交汇点记者 华夏

摄像:张琦 王子杰

摄影:蒋文超

剪辑 赵宇

编辑: 王建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