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南京港集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19-01-30

image.png

1月29日,南京港集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江苏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莅会并作讲话。

江苏省港口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镇江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扬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有限公司、江苏苏港航务工程有限公司、镇江港口有限责任公司、泰州高港港务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南京港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及委派至集团参股公司的高管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唐洪生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唐洪生作题为《强基固本,创效增利,在一体化建设进程中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南京港集团各项工作,并指出2018年集团牢固树立“全省一个港、全港一盘棋”的理念,认真贯彻省港口集团战略决策和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三兵”定位,齐心协力谋发展,脚踏实地抓落实,风清气正干事业,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开创了崭新局面。

唐洪生表示,回眸2018年,集团上下在全省港口一体化建设目标指引下,以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三兵”重托,在奋斗中努力奔跑,在一体化建设进程中筑梦追梦,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经营业绩实现稳步攀升;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改革攻坚取得重点突破;高效协同、统筹推进,融合发展获得积极成效;多措并举、上下联动,管理基础得到不断夯实;同心同向、共进共享,党建工作优势进一步发挥。

唐洪生全面部署了2019年集团总体工作要求、主要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他表示,实现今年目标,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改革为驱动,聚力推动一体化建设。二是以市场为导向,聚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三是以管理为支撑,聚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以党建为统领,聚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image.png

王永安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南京港集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并向南京港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南京港集团在省港一体化改革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非常突出的示范表率作用,南京港集团的经营业绩、改革力度、担当作为值得充分肯定。

王永安就南京港新的一年里工作安排提出“五个坚定”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站位,以一体化的信念和担当加快做实宁镇扬江海中转综合枢纽。二要坚定效益导向,以“练内功、打基础”工作总基调来引领提升市场化竞争能力。三要坚定海港思维,以全面开展对标找差不断提升港口综合管理水平。四要坚定首位度意识,以提升要素集聚和辐射带动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要坚定党建引领,以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加快一体化“上坡路”步伐。

王永安强调,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全省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大业,为省港口集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港口强省”“交通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参会人员分三组对王永安讲话和集团2019年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南京港第二分公司(南京港江北集装箱公司)、南京港天宇公司、南京港通海航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唐洪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港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王董事长讲话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要防微杜渐、时刻警醒,切实做好春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要严筑防线、洁身自爱,过一个廉洁快乐的新春佳节。唐洪生号召全港上下在江苏省港口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向,奋勇拼搏,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港口一体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