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省港口集团在张家港港务集团召开全省港口班组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9-01-16

4.jpg


19-10日,全省港口班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张家港港务集团召开。省港口集团书记、董事长王永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港口集团工会负责人章俊主持。

1月9日下午,召开全省港口班组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省港口集团组织人事部、南京港、苏州港、镇江港、江苏远洋、扬州港、常州录安洲、太仓港港务集团、张家港港务集团等单位领导及负责同志、班组长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班组建设经验探讨班组建设大计。座谈会前,王永安董事长现场调研观摩了张家港港务集团基层单位特色班组建设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座谈会张家港港务集团、扬州港、常州录安洲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班组建设做法和经验;与会班组长围绕增强班组合力、激发细胞活力以及班组管理着力点作了交流发言;南京港中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可视化视频系统、钉钉软件在班组管理中的应用。与会领导还着重围绕《江苏省港口集团班组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征求意见稿)发表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6D6A4733.jpg

王永安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抓班组建设是省港口集团真正抓生产经营的开始。省港口集团2017年5月22日挂牌成立后提出了“稳起步、求实效”的阶段目标,到目前为止这个阶段工作目标基本实现,从2019年开始正式进入抓生产经营阶段,要用2-3年时间“练内功、打基础”,通过抓班组建设为集团良性循环、培树省港口集团文化、深推一体化融合、实现有序发展奠定基础。

围绕班组建设王永安董事长要求,一要正视问题、把握趋势推进班组建设。要正视班组建设在所属企业中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班组建设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创新班组建设的理念、工具,当前班组发展的驱动力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要进一步运用好现代化、信息化手段来管理班组。二要站位更高、举措更实抓好班组建设。他指出,班组建设要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一是班组建设要打造特色,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真正形成“一班组、一阵地、一特色”的局面;二是党建与班组建设要有机结合,双轮驱动、共同推进,提升港口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全员化、全覆盖、无盲区,要在现有港口装卸板块基础上,把省港口集团旗下航运、物流、信息化等板块的班组建设一并纳入、统筹推进,形成一揽子方案;四是不断培树卓越班组、先锋党员(党支部、党小组)两大标志性产物,彰显企业党建和班组建设的成效成果。三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提升班组建设实效要通过给人、给钱、给奖励、给通道四大要素保障,编教材、抓培训等方式让班组建设真正落地,最终达到提效率、保安全、造人才、健身体、聚合力”的目标。

6D6A4838.jpg

110上午召开了省港口集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省港口集团、苏州港集团、张家港港务集团的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张家港港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施文明作了张家港港务集团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6D6A4777.jpg

苏州港集团副总经理、张家港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詹新望从“品牌、问题、考核、文化、人才”五个关键字提炼概括了集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6D6A4806.jpg

苏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红对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口资源一体化以来在班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内涵、文化、特色,展现了苏州港“压舱石”的担当。集团所属5家基层党支部围绕创建“一部一品”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

6D6A4826.jpg

省港口集团工会负责人章俊充分肯定了张家港港务集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法和路径,并用“有方法、有特色、有成效”三句话积极评价集团党建工作。

会议最后王永安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张家港港务集团的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发展、改革中的引领作用。而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班组建设是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这有利于“练内功、打基础”;要以《党章》为准绳,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守则,以省港口集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三年行动计划》为统领,扎实开展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推上一个新的高度和新的台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省委及省港口集团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扎扎实实地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省港口要围绕班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内容特别是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深化创新落实,进一步提升班组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水平,为省港口集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