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徐州港务集团总结2018年十件大事

日期:2019-01-16

 一、2018年,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略部署,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年内,市政协副主席陈萍,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蔡前锋、副局长李开春,市港口管理处处长李浩然、副处长王燕魁多次到各港口进行现场调研,督办环保措施整改、落实情况。
      二、2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三届二次职代会,提出了强化四个意识的工作要求,部署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纲挈领、思路清晰、步骤明确。
      三、集团公司认真贯彻我市加快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开展多式联运的战略部署。2月,万寨港第一笔非煤集装箱(铅锭)业务正式运行;8月,开通煤炭散改集公铁多式联运新模式;11月,成功启动铝锭仓储配送业务。
       四、水运集装箱迎来新突破,4月2日,我市首笔多式联运外贸集装箱业务在孟家沟港启动;5月22日,徐州-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业务启动;8月3日,徐太集装箱航线开通外贸内支线功能;9月17日,水运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0TEU。全年,集团公司铁水集装箱累计突破20000TEU。
      五、加快两个平台建设,开启智慧物流模式。4月25日、5月21日,集团公司先后开出我市首张无船、无车承运业务发票;全年,无车承运业务累计完成4197单,累计承运量12.6万吨,超额完成省无车承运试点企业线上评价标准。
      六、上级领导关心支持,加快港口物流园建设。5月9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到顺堤河作业区调研港口绿色发展和岸电推广等相关工作;9月5日,徐州市副市长赵立群到顺堤河作业区调研顺堤河作业区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10月30日,徐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剑锋到万寨港调研港口运营情况。
      七、6月29日,集团公司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会,提出了“一个指导思想、两点工作思路、七项具体工作”的工作部署。
      八、按照“两型港口”建设要求,8月初,集团公司建设绿色循环低碳港口主题性项目通过部级考核验收,《中国水运报》对此进行了大幅报道。
      九、9月份,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集团公司启动了“回望徐港40年初心不改再启航”系列活动,广大职工通过重温老照片、重读老文章、观看徐港发展成就展巡展等活动产生强烈共鸣,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拼搏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十、集团党委按照党章和公司章程,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坚定推进企业和谐发展。12月份,集团党委被命名为“徐州市‘两新’组织‘红色堡垒’”,是市直属非公企业中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