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会员之家>会员动态

全国公路科普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8-04-27

2017年12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江苏省公路学会、江苏中路交通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公路科普工作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文杰,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苏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金凌,江苏省公路学会秘书长徐胜华,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夏军,江苏中路交通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祥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路(路政)局(处)、高速公路集团公司科技负责人、各省公路学会科普负责人、中国公路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和联络员、科普中国--首届全国公路微视频大赛获奖团队和个人近1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梅君主持。

刘文杰作了题为《在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中 谱写公路科普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全国公路科普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并研究落实了2018年全国公路科普工作重点。

会上,中国公路学会为第二批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由我会推荐的镇江绿色交通综合展示馆荣获“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2017-2021年)”称号。

1524791851717142.jpg

 

为了鼓励先进,树立典范,在科普大会上,学会授予了江苏省“润扬大桥展览馆暨茅以升纪念馆”等10家单位“2017年全国公路科普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了江苏省公路学会办公室副主任朱兆军等20人“2017年全国公路科普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证书予以表彰。

会议还组织四家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做了经验交流。22日,全体参会代表还前往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镇江绿色交通综合展示馆、润扬大桥展览馆暨茅以升纪念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