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合作交流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线上学术讲座 | 第四期

日期:2023-02-10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微信图片_20230210084631.jpg

江苏综合交通云讲堂提供分享研究成果的平台,搭建沟通学术的桥梁,为交通行业科技工作者开拓学术视野,了解领域前沿,提供有益的帮助,以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活跃学术氛围、启迪创新思维,引领行业学术发展与科技创新。

本期云讲堂的主题为“智慧民航”建设,特别邀请到两位民航领域的专家分享智慧民航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

演讲嘉宾:朱盼


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科研中心 副主任、副研究员

2c66b7bdab7340eb00fb1f85214a9d83.jpg

内容简介:

分析机场飞行区保障作业面临的流程复杂、多方协作配合难度大等问题;介绍近年来在深度感知、智慧安全、协同管控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为机场场面运行安全与效率提供的解决方案;最后展望智慧机场在全域精细感知、一体化信息互联交互、协同运行与智慧决策等领域推进方向。





《智慧飞行区建设中的新技术探索与实践》


           


《数字孪生机场建设》


图片

演讲嘉宾:周院进


北京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76545778dccf4214e8f6d9d1de1f0358.jpg

内容简介:


伴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模拟仿真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孪生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发展和应用。博能股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先行实践,在数字孪生领域展开研究工作,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应用成果。博能股份数字孪生机场平台可实现机场空中、地面、室内、地下的全要素场景数字化仿真与还原,实时掌控飞机、车辆、人员、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依靠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机场管理人员对业务运行进行智慧决策和分析,大幅度提高机场的运行效率及旅客的满意程度。

《数字孪生机场建设》






素材提供:专家咨询委员会、民航分会


编辑整理: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