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合作交流

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线上学术讲座丨第一期

日期:2022-05-25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第一期

014.jpg

江苏综合交通云讲堂提供分享研究成果的平台,搭建沟通学术的桥梁,为交通行业科技工作者开拓学术视野,了解领域前沿,提供有益处帮助,以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活跃学术氛围、启迪创新思维,引领行业学术发展与科技创新。

本期讲座主题为行业热点研究成果分享。


《环保型抗水性自修复固化技术在路面基层中的应用研究》

演讲嘉宾:吴春颖

苏交科集团 交科院道路专业总工程师


64d1ddcf71eade6038d841e41ccf8827.png




内容简介:

我国将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和交通行业的发展战略,公路交通部门高度重视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工作,《交通强国发展纲要》中明确提出了“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广施工材料、废旧材料再生和综合利用,提高资源再利用和循环利用水平,推进交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

高聚物固化土技术采用高分子聚合物微粒技术制备的液体外加剂,通过与无机结合料共同作用,改善和提升土壤的工程性能和抗水性能,可替代传统二灰碎石或水稳碎石,满足低等级公路基层或底基层的使用要求,从而节约大量矿料资源,降低工程造价,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环保型抗水性自修复固化技术在路面基层中的应用研究》



《双碳理念引领交通运输转型升级》


演讲嘉宾:王勤

江苏交科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a7d520c7ea618f4bd7240a433098592b.png


内容简介:

     交通运输是支撑经济和民生的基础行业,也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六大重点领域之一,欧美发达国家一般交通行业碳达峰都要滞后于整体达峰时间的10—15年,如何科学设定碳达峰目标,研究可行的达峰和中和路径,谋划重点任务,都是国内外交通学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交通运输行业实现双碳目标,涉及的专业领域众多,降碳与发展的问题突出,面临的挑战巨大,但对我们而言也是重大的机遇。通过绿色低碳发展,促进行业全面转型升级,用更低的资源、环境代价去实现更高效的运输服务。本次将从双碳工作的发展历程、形势与要求、工作基础、发展挑战、发展建议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希望给大家日常双碳相关工作提供帮助与参考。




《双碳理念引领交通运输转型升级》







素材提供:专家咨询委员会

编辑整理: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