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关于学会>学会(协会)简介

学会(协会)会标.jpg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成立于2018年2月,是由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机构,院校,科研、设计、咨询单位,大中型国有企业和民营骨干企业、个人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学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发展,开展行业发展研究、科技创新研究、科技普及与服务、学术交流与推广、科技评估、技术咨询、资质论证、内部教育培训、企业管理研究和经验交流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及参谋助手作用,把学会建成省委省政府发展我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业的智库,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学会接受主管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接受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的行业指导,接受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江苏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


学会本届理事会理事共297人,常务理事共136人。学会(协会)领导机构由14人组成,学会理事长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史和平担任,学会(协会)其他领导分别是游庆仲、江里程、刘广忠、陆永泉蔡任杰、钱凯法、李先友、王昌保、常青、葛平、邓东升、周成益、陈明、丁建奇、丁军华、张水芳,学会秘书长由副理事长陆永泉兼任。


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每届5年。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学会开展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


学会设秘书处,秘书处下设办公室、联络培训部、学术交流部、科技咨询部和宣传编辑部等5个部门。学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分支机构,包括公路分会、铁路分会、民航分会、港航分会、航海分会、运输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青年专家人才委员会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等。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与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同时成立,是由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大中型国有企业、民营骨干企业、市县交通运输协会等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协会接受行业主管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的业务指导,接受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江苏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目前,协会理事54人,常务理事18人。


协会的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围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发展,开展行业发展研究、技术咨询、企业交流合作、内部教育培训、决策参考等服务,在政府与企业、社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根据专业需要,学会、协会吸纳了一批行业内领先、有影响力的专家和骨干加入。目前,学会共有个人会员1500多名,单位会员600多个;协会共有单位会员165家。


学会、协会共同成立一个党组织,学会、协会秘书处合署办公,从而形成学会、协会内部统一管理,精干高效的一体化协同运行模式。


作为全国首个省级综合交通运输类社团组织,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和更宽视野,加强系统研究、深化交流合作、创新会员服务,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学会品牌智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智库作用,为江苏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我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特点,面向人民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围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这个重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在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公路学会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勇攀高峰,共同推进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的各项工作,为推进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会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7-2

邮政编码:210004  

电话:025-58786621

电子信箱:jscts2018@163.com    

网址: http://www.jscts.org.cn


史和平